陆演员张国立 为儿吸毒道歉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北京1日电)大陆知名演员张国立之子张默,昨晚在某别墅吸毒遭警方逮捕,张国立于今天凌晨发表道歉声明,证实此事,并对此深感痛心和愧疚,盼大众能宽容给他自新机会。

根据网路上转载张国立的道歉声明说,1月31日晚,儿子张默因吸食大麻违反国家法律被北京警方拘留,他对北京警方的行为表示坚决支持。

张国立在声明中强调,抵制毒品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张默作为公众人物,没有尽到这样的义务,目前又身陷囹圄,暂时不能给公众一个交代。

张国立表示,他对此深感深深的痛心和愧疚,并恳请公众和媒体能宽容待他(张默),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并承诺会督促张默痛改前非,远离毒品。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对儿子被捕太过着急,张国立的声明出现错别字,把“身陷囹圄”打成“身现囫囵”,但随后在细心网友发现下,已经更正。

张国立是大陆国家一级演员,主演过许多知名连续剧和电影,最早被台湾观众熟知是因为主演的大陆连续剧“铁齿铜牙纪晓岚”在台湾播出而深受观众喜爱,接着他所主演的多出扮演皇帝角色的连续剧,又为台湾观众更加熟知,最近在大陆政策大片“建国大业”中扮演蒋介石,也获大陆百花奖最佳男演员提名。

张默为张国立之子,也在大陆主演过多部连续剧,但曾发生过殴打女友等暴力事件,而形象不佳。10102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