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要成功 研究:咬牙撑下去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30日路透电)想减肥的人可能矢言严格遵守特别饮食规定,只吃特定比例的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但根据美国研究,减肥关键不在热量来源,而在于是否持之以恒。

“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刊出的报告指出,研究人员发现,4种饮食法当中,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比例虽不同,对减重、减脂效果并不会造成差异。

研究作者布瑞(George Bray)说:“减重最重要的预测指标在于‘坚持’,较能坚持下去的参与者减肥效果优于撑不了多久的受试者。”布瑞任职于路易斯安那州巴顿鲁治(Baton Rouge)的潘宁顿生医研究中心(Pennington Biomedical Research Center)。

布瑞和同僚随机指定数百名超重或过胖的人,力行4种饮食其中之一:均量蛋白质、低脂和较高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低脂及较高碳水化合物;均量蛋白质、高脂和低碳水化合物;或高蛋白质、高脂和低碳水化合物。

每种饮食都设计把每日摄取热量减少750卡路里。

研究人员在研究展开6个月及两年后,分别检测研究对象体重、脂肪量及净体重。

减重6个月后,有人减逾4.1公斤脂肪和近2.3公斤的净体重,但减肥两年后会有复胖情形。

但许多受试者在实验开始后陆续退出,也有很多受试者并未从一而终的谨守同一种饮食法。

比如说,研究人员原本希望看到某两组饮食族群自蛋白质减少25%热量,另两组自蛋白质中减少15%热量。但所有4组饮食受试者参与研究2年后,大约都自蛋白质减少20%的热量。

未参与这项研究的史丹福大学教授贾德纳(Christopher Gardner)说:“这份研究报告结论是,无论你情愿采取低脂饮食还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都无所谓,两者一样成功。”

他说,到头来,关键在于选择1个最容易持之以恒的减肥法。(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