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抗议旧金山中领馆干扰神韵演出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神韵艺术团复兴中华文化不遗余力,全球巡回演出所到之处场场爆满,其充满光明美好的演出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但中共旧金山总领事却越州向其他城市的美国官员发威胁信,要求不要观看神韵演出,如此行径让看过神韵的旧金山观众们对中共的蛮横无理非常不满。

中共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1月18日发信给美国西雅图市议会的议员们,诬蔑神韵,并以“破坏中美关系”相胁,要求他们不要给神韵演出写贺信,不要观看演出。结果信函被曝光。

得知旧金山领事企图阻挠远在华盛顿州的神韵演出,近百名喜爱神韵的旧金山观众来到中领馆门前静坐抗议。

旧金山市民阿欢:“它(中共)毁掉的是中华文明的灵魂。它破坏了传统文化。神韵是复兴中国传统的文化。它感到如芒在背,它害怕。”

八十四岁的刘先生表示:“神韵到旧金山来,我去看神韵,我的感觉就是我见到了我的亲人。这是真正的中国人民所需要的。是真正我们从小所抚育长大,所接受的。”

湾区某公司质检员张女士动情的说:“神韵是非常的美,而且确实讲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对整个的教育,仁义礼智信这部分都讲的非常的好。

对于习惯了民主自由的西方人来说,就觉的更不可思议。

Chris Kitze:“这种做法看起来很奇怪,事实上是很蛮横的。当你想到正在这里发生的事,中领馆叫人别去看那么好的东西,我就看过神韵演出,我向很多我的朋友都推荐了。”

蓝宁先生表示:“我认为这种做法很奇怪,一个外国使节会这样评论神韵。企图影响美国的民选代表。我会用‘荒谬’这个词来形容这种行径。当我知道这件事发生,我反而认为正烘托了神韵有多重要。让我更想看演出。”

神韵艺术团将在2月7号、8号在美国西雅图中心的麦考剧场上演,这是他们第六次到当地演出。演出前收到包括华盛顿州州长的褒奖。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义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