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人士闯奥克兰市政厅 百人被捕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周六下午,“占领”活动示威者一度闯入美国加州奥克兰市政厅,并试图接管一个会展中心,受到警方阻拦,双方爆发了冲突,警察逮捕了100多名示威者。据官员说,冲突中有3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受伤。

据警方说周六的游行有多达2000人参与,他们首先前往空置的亨利凯瑟会展中心。美联社引述警方的话说,一些示威者撕毁了围栏,并摧毁了建筑设备。

抗议者试图闯入这个会展中心,要将它变成活动中心,受到警方的袭击,双方爆发了冲突。

示威者向警方投掷金属管、燃烧瓶等,警察以催泪弹、烟雾弹等回击。

抗议者们还在奥克兰市政厅外焚烧美国国旗。据警方说,他们还一度闯入了市政厅和附近一座基督教青年会建筑。

警方表示,这起抗议是不合法的,奥克兰市欢迎和平形式的集会和言论自由,但暴力行为和破坏财产是不能被容忍的。

示威者也承认,接管会展中心是非法行为,但称这是必要的。

周日清晨滞留在街上的示威者说,他们当天还将在奥斯卡格兰特广场推出一个“崛起节”。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