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将下探 医师吁保暖防中风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9日电)气象局表示,新一波大陆冷气团逐渐笼罩全台,各地偏冷。新北市立联合医院呼吁民众,宜注意控制血压与血脂肪,尤其,过年饮食多、运动少,气温下降时,更要注意保暖防中风

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气象预测大陆冷气团将影响台湾,夜间及清晨恐会出现低温,市府相关机关会启动防寒机制,落实因应措施。

面对冷气团袭台,新北市立联合医院表示,气温骤降时,身体肌肉会有痉挛、微血管缩小的生理反应,导致心脏负荷变大,血压升高造成阻力,肾上腺素分泌也增加,导致血管收缩造成血液循环不好、血流量减少。

新北市立联合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师詹益优表示,血流量减少,身体需氧量增加时,有心脏疾病的患者,易造成心肌缺氧,胸前疼痛、呼吸困难、心悸、四肢浮肿、头晕目眩及疲倦无力等症状。

这种症状与激烈运动后的呼吸困难不同,即使休息也难快速回复。全台各地气温逐渐下降,詹益优提醒民众适时添加衣物,注意控制血压、血脂肪,饮食少油、少盐、多纤维。平时多运动,避免动脉硬化中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