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將下探 醫師籲保暖防中風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9日電)氣象局表示,新一波大陸冷氣團逐漸籠罩全台,各地偏冷。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呼籲民眾,宜注意控制血壓與血脂肪,尤其,過年飲食多、運動少,氣溫下降時,更要注意保暖防中風

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氣象預測大陸冷氣團將影響台灣,夜間及清晨恐會出現低溫,市府相關機關會啟動防寒機制,落實因應措施。

面對冷氣團襲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氣溫驟降時,身體肌肉會有痙攣、微血管縮小的生理反應,導致心臟負荷變大,血壓升高造成阻力,腎上腺素分泌也增加,導致血管收縮造成血液循環不好、血流量減少。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詹益優表示,血流量減少,身體需氧量增加時,有心臟疾病的患者,易造成心肌缺氧,胸前疼痛、呼吸困難、心悸、四肢浮腫、頭暈目眩及疲倦無力等症狀。

這種症狀與激烈運動後的呼吸困難不同,即使休息也難快速回復。全台各地氣溫逐漸下降,詹益優提醒民眾適時添加衣物,注意控制血壓、血脂肪,飲食少油、少鹽、多纖維。平時多運動,避免動脈硬化中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