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灯节 夜空如诗如画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8日电)2012平溪天灯节今天(28日)晚上在新北市平溪国中举行,以“幸福平溪、拥抱世界”为主题,衬托夜空如诗如画。大天灯书写“转动新北、台湾高飞”,承载众人的希望升空。

由于市长朱立伦出国,今晚的天灯节由副市长许志坚主持点灯。今晚一共施放8波的天灯,1600颗天灯将夜空点缀得有如繁星点点,主灯还盖满了“赞”的印章。

参与民众将所有的希望与期盼,透过冉冉上升的天灯,希望能够实现,也让现场洋溢着一股幸福的气氛。

平溪天灯已经是著名观光活动,更是台湾传统节庆文化跃上国际舞台的骄傲。最近因为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走红,更带动平溪地区的观光。朱立伦去年首度主持天灯节时,就决定让平溪天灯节成为常态性活动。

今晚的活动开始后,人潮一波波涌进平溪国中,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的观光客,也慕名上山欣赏闻名国际的天灯节,体验别有风味的山城与天灯文化。活动至晚间9时结束,游客陆续搭乘接驳车下山,过程顺利。

新北市平溪区是台湾目前唯一能合法施放天灯的地区,为了让更多国内外民众体验独特的天灯文化,市府表示,2月4日“总统级天灯谁来放?”活动,将往年皆由总统、市长官员施放的20呎超大天灯,首度邀民众施放。

2月6日元宵节当天以“梦想+1 希望无限”为天灯活动主轴。当天,将有“千灯齐飞”壮观场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