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 夜空如詩如畫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2012平溪天燈節今天(28日)晚上在新北市平溪國中舉行,以「幸福平溪、擁抱世界」為主題,襯托夜空如詩如畫。大天燈書寫「轉動新北、台灣高飛」,承載眾人的希望升空。

由於市長朱立倫出國,今晚的天燈節由副市長許志堅主持點燈。今晚一共施放8波的天燈,1600顆天燈將夜空點綴得有如繁星點點,主燈還蓋滿了「讚」的印章。

參與民眾將所有的希望與期盼,透過冉冉上升的天燈,希望能夠實現,也讓現場洋溢著一股幸福的氣氛。

平溪天燈已經是著名觀光活動,更是台灣傳統節慶文化躍上國際舞臺的驕傲。最近因為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走紅,更帶動平溪地區的觀光。朱立倫去年首度主持天燈節時,就決定讓平溪天燈節成為常態性活動。

今晚的活動開始後,人潮一波波湧進平溪國中,來自美國、法國、日本的觀光客,也慕名上山欣賞聞名國際的天燈節,體驗別有風味的山城與天燈文化。活動至晚間9時結束,遊客陸續搭乘接駁車下山,過程順利。

新北市平溪區是台灣目前唯一能合法施放天燈的地區,為了讓更多國內外民眾體驗獨特的天燈文化,市府表示,2月4日「總統級天燈誰來放?」活動,將往年皆由總統、市長官員施放的20呎超大天燈,首度邀民眾施放。

2月6日元宵節當天以「夢想+1 希望無限」為天燈活動主軸。當天,將有「千燈齊飛」壯觀場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