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巴国早知本拉登藏身处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防部长潘内达在明天播出的电视访问中表示,他仍认为,在美军攻入并找到盖达组织首脑欧萨玛.本拉登之前,巴基斯坦当局早有人得知本拉登藏身处。

根据潘内达(Leon Panetta)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访问的摘要,美方情报报告指出,巴基斯坦军方直升机曾飞越巴国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1座院落上方,这座院落是美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去年找到并击毙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之处。

潘内达告诉CBS:“我个人一直觉得,一定有人多少察觉到这座院落是怎么回事,别忘了,这座院落围墙有18呎高…是当地最大的院落。”

“这表示,应该有人怀疑,‘那是怎么回事’?”

他说,华府当时未向巴国官员预告即将展开突袭行动,这个忧虑是1大因素;“这让我们担心,如果我们实际上让(巴基斯坦)涉入此事,他们可能…会向本拉登泄漏口风”。

潘内达也承认,他没有“确切证据”,证明巴基斯坦当局知道本拉登的藏身处。

同时,潘内达首次公开承认,1名巴基斯坦医生向美方提供关键情报之后,海豹部队得以在去年5月成功袭击本拉登所住院落。

美联社报导,潘内达接受CBS节目“60分钟”(60 Minutes)访问表示,艾法帝(Shakil Afridi)医生为此一突袭行动协助提供情报。

艾法帝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执行一项疫苗接种计划,以取得DNA,并查证本拉登是否藏身该座院落。事件发生后,他遭巴国指控犯下叛国罪。潘内达则表示,他“非常担心”这位医生。(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