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烟民罹癌 年死近13万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东京大学、大阪大学等学校的教授调查估计,因抽烟罹患癌症而死亡的日本人,2007年将近13万人,因高血压导致脑中风等病症而死亡者约10万4000人。

日本“朝日新闻”今天报导,东京大学教授涩谷健司、特任助教池田奈田等人针对高血糖、肥胖、饮酒、运动不足等16项危险因素,分析出2007年日本人的死因。

2007年,包含小孩在内的日本人死亡的约110万8000人。这是日本研究小组首度将与死亡有关的多项危险因素进行比较分析。

研究小组将肺癌或食道癌、心肌梗塞等与抽烟有因果关系的所有疾病,针对抽烟者与不抽烟者的死亡率做比较。

在抽烟和高血压的原因之后,死亡人数较多的原因还有运动不足、高血糖等因素。

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显示,2004年世界上死亡人数约5900万人,分析得知死者当中最多人是因为高血压,其余依次是抽烟、高血糖、运动不足、肥胖。

研究小组之一的池田表示,日本情况较多的是因为摄取盐分的因素,肥胖的因素反而比较少。

研究小组认为,日本要维持长寿大国宝座的话,首要是提出强而有效的禁烟对策,并且呼吁民众养成量血压的习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