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立院三长进入协调 誓言严督新内阁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立法院即将在下礼拜开议,民进党团今天决定以协调的方式,产生三长干部人选。现任总召柯建铭与立委许添财,其中一位将出任国会在野龙头。对于外界臆测不断的新内阁人事,民进党也表示,盼望大幅改组,誓言将严厉监督。

迎接新国会民进党先讨论三长干部人选,媒体将总召竞争视为党主席选举的前哨战,然而,两位登记参选者,曾在2001年担任总召的许添财与现任总召柯建铭,都不愿过度解读。

民进党立委许添财:“和谐才能团结,但我们也期待说有新的气象,能够让社会一新耳目,知道民进党是打不倒的。”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之后找蔡主席一同来拜访,台联黄主席,和亲民党宋主席,大家共同来谈国会监督联盟,包括很多议题,事实上都可以结合,都可以合作的。”

民进党团决定,包括国会在野龙头,干事长、书记长人选,都以协调方式产生,如果破局,开议报到当天再投票决定。另外,对于陈冲接任新阁揆,民进党团说。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马政府找谁组阁,他阁员是谁,对我们来讲,我们只有监督一途而已,我们严厉的监督。”

对于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民进党表示,院长部分将自推人选,副院长人选将与其他在野党协调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