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森将接国民党秘书长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7日电)随着行政院人事改组,执政党也随之传出新的人事异动消息。党政人士今天透露,现任国民党秘书长廖了以另有任用,将离开现职,遗缺将由现任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接任。

其他人事异动包括: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大党鞭政策会执行长将由国民党副秘书长林鸿池兼任;日前副秘书长兼考纪会主委洪秀柱请辞,现任组发会主委黄昭元将升任副秘书长,并兼任考纪会主委;组发会主委一职将由前文传会主委苏俊宾出任。

竞选期间担任总部发言人的殷玮、马玮国,将双双出任国民党发言人;竞选期间任新媒体副总监的王中茜,则担任文传会新媒体部主任。

党政人士表示,林中森是政大地政所法学博士,现任行政院秘书长,从政由基层做起,先后在内政部、台北市、高雄市任职,后历任高雄市政府秘书长、副市长、内政部常务次长、政务次长、乃至行政院秘书长任内兼任国民党中常委,每周参与中山会报及中常会,不但学经历丰富,且对党务娴熟、身段柔软,面对立法院生态改变,由林中森出任国民党秘书长一职,可望强化党政协调,有利党务协商及政策推动。

党政人士指出,林鸿池历任国大代表、板桥市长、立院党团书记长及国民党副秘书长,且是三届立委,对党政及立院议事都十分娴熟,此次出任政策会执行长,相信定能在立法院推动政策,有所贡献。

党政人士也表示,黄昭元现任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大选期间兼任马总部副执行总干事及发展部总监,实质负责总统大选的组织工作,表现深受肯定。

他并指出,黄昭元在国民党由基层做起,历任各地方党部主委,处理各项地方乃至中央党务经验丰富,此次升任副秘书长兼考纪会主委,将持续为国民党的未来贡献心力。

针对前文传会主委苏俊宾转任组发会主委,党政人士表示,苏俊宾是台大环工博士,历任桃园县环保局长、行政院新闻局长、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等职,学经历完整,这届立委选举担任“刺客”,深入台南绿营传统票仓,开出不俗成绩,令外界瞩目,在过去总统大选担任发言人的选战历练之后,又实质在选战中接受对手及民意的考验与洗礼,累积组织能量与经验,接任组发会主委后,将担起国民党整体组织发展的重任。

党政人士并表示,竞选期间担任总部发言人职务的殷玮及马玮国,将出任国民党发言人,并实质主掌国民党新世代工作。殷玮现任国民党青年团执行长、马玮国在竞选期间兼任总部新世代总监,二人分别是29岁与28岁,此一任命展现国民党对“跨世代合作”的思考,也使殷、马二人成为国民党史上最年轻的发言人。

竞选期间担任总部新媒体副总监的王中茜,内定出任国民党文传会新媒体部主任,持续经营马总统脸书,也负责为国民党开展其他社群网络及各项新媒体工作。

原任国民党发言人的陈以信,本在英国攻读经济学博士,于竞选前返国加入团队,在阶段性任务完成后,将返回英国完成论文,并在欧洲兼任国民党海外部义务副主任,协助国民党推动政党外交。

党政人士说,这些内定的党务人事异动将在1月31日与行政院的人事改组同步正式发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