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4年内大地震可能性近7成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日本东京大学最新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东京地区在未来4年内发生大地震的概率高达七成,比先前政府预估的30年整整提早了26年!这项数据也成为了日本民众热议的焦点。

早前日本政府的预估结果显示,东京地区在未来30年内有70%的概率发生大地震,但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灾难可能提早在4年内到来。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副教授酒井伸一:“我们去年夏天进行计算的时候,构造运动比以前增加了6到7倍。当时我们证实30年内有98%的概率发生地震,而未来4年内的概率则有70%。”

酒井补充说,计算使用的是去年311大地震发生后搜集的数据,而且311震灾之后日本首都圈发生地震的次数约为震灾前的五倍。

这项消息也使当地官员更加紧张﹔一些民众则感到恐惧。

东京市民后藤奈美子:“如果(地震)真的发生,很难用言语形容我会怎么做,我几乎无法想象。我只是想就觉得很害怕,我的心跳已经开始加速了。”

不过也有听到这个消息后,对于身处地震频发的日本,也有见怪不怪之人。

东京市民:“日本是一个地震的国家,我不知道他们具体怎么做的计算,但如果真的发生地震也不太奇怪,对吧?”

日本政府估计如果东京湾北部发生规模7.3级的地震,死亡人数可能高达1万1千人,并且造成85万户坍塌。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