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4年內大地震可能性近7成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日本東京大學最新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東京地區在未來4年內發生大地震的機率高達七成,比先前政府預估的30年整整提早了26年!這項數據也成為了日本民眾熱議的焦點。

早前日本政府的預估結果顯示,東京地區在未來30年內有70%的機率發生大地震,但東京大學的研究人員認為,災難可能提早在4年內到來。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副教授酒井伸一:「我們去年夏天進行計算的時候,構造運動比以前增加了6到7倍。當時我們證實30年內有98%的機率發生地震,而未來4年內的機率則有70%。」

酒井補充說,計算使用的是去年311大地震發生後搜集的數據,而且311震災之後日本首都圈發生地震的次數約為震災前的五倍。

這項消息也使當地官員更加緊張﹔一些民眾則感到恐懼。

東京市民後籐奈美子:「如果(地震)真的發生,很難用言語形容我會怎麼做,我幾乎無法想象。我只是想就覺得很害怕,我的心跳已經開始加速了。」

不過也有聽到這個消息後,對於身處地震頻發的日本,也有見怪不怪之人。

東京市民:「日本是一個地震的國家,我不知道他們具體怎麼做的計算,但如果真的發生地震也不太奇怪,對吧?」

日本政府估計如果東京灣北部發生規模7.3級的地震,死亡人數可能高達1萬1千人,並且造成85萬戶坍塌。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