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再捐7.5亿美元支持疾病防治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26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纪念全球对抗爱滋病、肺结核和疟疾基金成立十周年,并表示将再次向该基金捐款7.5亿美元,帮助贫穷的人们对抗疾病。

比尔•盖茨宣布,他和妻子共同成立慈善基金,将向全球对抗爱滋病、肺结核和疟疾基金捐出7.5亿美元。

该基金会在10年前成立,宗旨是帮助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及人口对抗艾滋等疾病。在基金成立之初,盖茨就曾捐助6.5亿美元。

两天前,该基金执行董事因为被控滥用资金而下台,该基金还表示因为没有新的资金投入,将缩小救助规模。盖茨此次的捐助为它解了燃眉之急。

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我们这样的方式可以释放资金,以便他们可以立刻使用这笔钱,继续救助生命。”

盖茨表示,虽然现在全球经济困难,但是这不是削弱对最贫困人口救助的理由。他呼吁各国加大投资继续支持疾病防治研究。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