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再捐7.5億美元支持疾病防治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26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紀念全球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基金成立十週年,並表示將再次向該基金捐款7.5億美元,幫助貧窮的人們對抗疾病。

比爾•蓋茨宣佈,他和妻子共同成立慈善基金,將向全球對抗愛滋病、肺結核和瘧疾基金捐出7.5億美元。

該基金會在10年前成立,宗旨是幫助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及人口對抗艾滋等疾病。在基金成立之初,蓋茨就曾捐助6.5億美元。

兩天前,該基金執行董事因為被控濫用資金而下臺,該基金還表示因為沒有新的資金投入,將縮小救助規模。蓋茨此次的捐助為它解了燃眉之急。

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我們這樣的方式可以釋放資金,以便他們可以立刻使用這筆錢,繼續救助生命。”

蓋茨表示,雖然現在全球經濟困難,但是這不是削弱對最貧困人口救助的理由。他呼籲各國加大投資繼續支持疾病防治研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