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赞助伦敦奥运 往事引抗议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法新电)2012年伦敦奥运会永续发展委员会(CSL)一位不支薪委员,今天为抗议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赞助奥运而辞职。陶氏化学与1984年印度博帕尔(Bhopal)的毒气外泄事件有关。

CSL负责监督伦敦奥运以及伤残奥运的永续发展情况,委员亚历山大(Meredith Alexander)因不满陶氏而请辞。

亚历山大发表声明说:“我不愿沾上为陶氏化学公司辩护。陶氏化学是我这一代企业侵犯人权最严重案件的祸首。”

陶氏化学是伦敦奥运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要赞助商,而且资助打造奥运场馆周围的高科技“外墙”。

亚历山大又说:“我认为让陶氏化学退出赞助外墙才是负责任的作法。否则,将伤害2012伦敦奥运成为历来最具永续精神赛事的目标,同时也藐视博帕尔事件的受害者。”(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