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能机构审查日核电厂压力测试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讯】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观察团星期四(一月26日)参访西日本一家核能电厂,对日本核能设施在防灾能力方面的“压力测试”成果进行评估。

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官员参访了关西电力公司经营的大饭核能电厂,并观看了日本原能机构如何对一台闲置的反应炉进行评估测试。

大饭核能电厂是关西电力公司旗下四座反应炉中首先完成压力测试的其中两座之一。

关西电力公司的核能部门主管丰松秀树表示,公司尽全力确保核子反应炉的安全性。

丰松秀树:“那(福岛意外)是一场灾难,身为同一个国家中的经营者,我们必须确保不要再次发生。我们非常理解而且尽全力在设备以及操作面上增加安全性。”

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反应炉发生事故之后,民众对核能安全的信心受到冲击,日本政府要求进行压力测试,克服民众对重启反应炉的反对声浪。

国际原子能机构观察团还冒雪视察了工作人员在意外中连接紧急电源的训练。

原子能机构日本团队队长詹姆士•雷昂斯(JAMES LYONS)表示,检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詹姆士•雷昂斯:“我们还在进行最后的观察,还未结束。我们会开始做出一些报告,也许是一些建议和劝告。”

他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观察团的评估报告将会在本月31号公布。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