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千警除夕夜强拆商铺刀棍伤人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讯】在中国人欢欢喜喜庆新年之际,中国大陆却发生惊人的强拆伤人事件。深圳当局结合开发商,出动近千名防爆警察和黑社会份子,在除夕夜,强行拆除当地布吉镇一个大型综合市场。企图阻止的商户被打伤送医。

位于龙岗布吉镇新乐路的椭圆形布吉综合市场坍塌了五分之一;这是深圳当局结合开发商邦兆公司,出动武警和黑社会人士近千人,用两台大型吊车、四台钩机,非法进行强拆后留下的狼籍画面。

农历新年,很多市场老板回家过年。开发商趁这个机会,在大年初一清晨约2点,让黑社会人士带着刀棍,把还在布吉商铺里的商家拉出去;拆除市场的同时,连续放了一个小时的烟花和炮竹,掩盖拆卸机隆隆的声音﹔一些想阻拦强拆的商家被打伤,至少4人送医1人在抢救。

龙岗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人员:“之前有3个在我们这边,昨天晚上已经走了。住院的在6楼,其他我就不清楚了。”

受伤最重的是一海鲜店老板,头部等有多处骨折,目前伤势还在检查当中。

海鲜店俞老板家属:“受伤过程就是用那钢管,十几个人就一起一直的打。如果那晚不是有人说(阻止)的话,肯定就不是在医院了,在别的地方了;不是有人说(阻止)也跟着给打了。那骨折神经断啦;身上、头上那骨头,还有…,现在还要继续检查,好像头部都有损伤了。”

记者:(俞老板)他是怎么形容那些人的?

海鲜店俞老板家属:“现在就说不清楚了。它(当局和开发商)这样做法,个个都能形容出来的。大过年除夕,人家拜年你就这样搞,差点还搞出人命。”

布吉综合市场,占地面积约9千平方米,三层建筑面积约1万3千5百平方米;1千商户经营20年了。这次在年初一深夜强拆,商家没有得到任何通知,家产付诸流水,数千员工失业。

深圳民众罗先生:“是非对错我们实际上很清楚;假如说没有得到政府正式的许可,这是不敢这么做的;有些人它不是人,二、它不跟你讲理的;那么既然不是人的话,做什么都觉得,欧!很正常。”

据报导,邦兆公司和商户的纠纷已经一段时间。先前布吉派出所所长曾许诺加强对市场安全的保护,龙岗区当局也曾许诺,业主40年经营期未到之前不会拆除。显然中共当局的承诺,随时会像被强拆后残破的瓦砾,瞬间粉碎。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