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契公布与房地美合约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金瑞契与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简称房地美)关系启人疑窦,金瑞契之前经营的顾问公司今天公布1份金瑞契与房地美的合约。此举似为转移焦点

这份16页的文件包括2006年的咨询协议,对于金瑞契(Newt Gingrich)的职责规定不是很清楚,但明载金瑞契2006年每月收取2万5000美元顾问费。

根据先前揭露资讯,金瑞契与房地美合作8年收取160万至180万美元顾问费。

身为华府局内人却收取房地美顾问费让金瑞契遭受抨击,但他坚称没有为房地美游说疏通国会,只为自己鉴往知来的智慧收取费用。

文件公布后,罗姆尼(Mitt Romney)的资深顾问菲恩斯壮(Eric Fehrnstrom)在推特(Twitter)上说:“金瑞契的咨询公司终于公布房地美合约,但只有2006年的。其他年的合约呢?他1999年就担任房地美顾问了。”

根据合约,金瑞契的部分职责是“在华盛顿特区都会地区以高度专业提供与其他顶尖公司品质一致的服务”。

罗姆尼今天要求金瑞契详细说明他的工作内容、归还顾问费。罗姆尼竞选团队还播出电视广告,攻击金瑞契和房地美的关系,并提到遭房市崩盘重创的佛罗里达州。

广告词说:“佛罗里达家庭因房贷危机失去一切,金瑞契则借此获利。”(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