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豫元艾哲庸义国推销台湾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意大利蒙特福地市当地时间21日举行国际研讨会,讨论如何为当地知名白酒Soave寻找在台海两岸等地商机。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王豫元及美籍知名品酒专家艾哲庸应邀出席,两人联手推销台湾

蒙特福地市(Monteforte)位于意大利北部。这项研讨会由蒙市酿酒公会在当地最大酿酒厂蒙特福地酒厂(Cantina di Monteforte)大会议厅举办。

旅居台湾29年的美籍知名品酒专家艾哲庸(John Isacs)应邀就如何推广台湾白酒市场为题,发表演讲。目前在当地参加1项慈善马拉松活动的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王豫元也应邀担任研讨会引言人。

王豫元首先简介台湾饮用酒类的历史,从早期的米酒、白兰地、威士忌,一直到近年来兴起的葡萄酒,他并引用资料指出,台湾葡萄酒市场每年约有1亿欧元的消费潜力。

马英九总统2008年上任后,两岸关系大幅改善。王豫元因此建议意大利厂商可利用台湾市场、经验及人才,做为进军中国大陆市场的跳板。

目前在台海两岸推广葡萄酒的艾哲庸提到台湾政治稳定、官方效率高,民主自由、社会多元、国民素质高,是值得外商投资的最好环境。

艾哲庸说,台湾民众逐渐有视食物搭配饮酒的意识,饮用白酒人口逐年提高,尤其是女性白领阶级增加更显着,统计资料也显示,台湾白酒市场每年较红酒市场多成长约27%。

艾哲庸表示,两岸关系改善确实使台湾成为进军中国大陆市场最好的跳板,尤其台湾赴大陆工作及旅游人数相当多,而大陆赴台观光客在2010年约为170万人,2011年大幅成长至320万人,加上台湾在大陆有关食品、餐厅,酒类等产业的投资也不少,这些都是有利因素。

王豫元在研讨会前,也接受当地媒体约10分钟专访,说明台湾投资环境及台海两岸关系现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