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海军小爆破 搜救邮轮失踪客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讯】继星期天找到的第13具遗体,失事的大利邮轮“协和号”估计还有20人下落不明。由于庞大的协和号船体内还有没搜索过的空间,搜救人员继续前几天施行的爆破作业,以进入搜救。

星期一(1月23日),距离大利豪华邮轮“协和号”发生事故已经十天,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乘着小艇的搜救人员想进到翻沉在水里的“协和号”,不过却被大量残骸阻挡。搜救人员只好引爆炸药,来炸出新的通道。

意大利海军布索内拉(Alessandro Busonera)描述现场的情况。

布索内拉:“到目前为止,我们进行了12次爆破,炸出能进到邮轮里面的不同通道。这样我们的潜水小组可以持续搜索任务,寻找失踪的人或遗体。”

星期天搜救人员找到了第13具遗体,根据记录,还有20人下落不明。不过有民众称,自己的家人也搭乘“协和号”,不过官方记录却没有她的资料。意大利官员担心有乘客登上“协和号”却没有登记,可能会使官方无法查清实际的失踪人数。

目前,“协和号”事故的责任归属还在调查中。船长斯凯蒂诺(Schettino)面临“过失杀人罪”以及“在所有乘客获救前就弃船逃走””两项指控。他向法官承认邮轮开近岸边时,太慢下令转向,犯了航行错误。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