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海軍小爆破 搜救郵輪失蹤客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訊】繼星期天找到的第13具遺體,失事的大利郵輪「協和號」估計還有20人下落不明。由於龐大的協和號船體內還有沒搜索過的空間,搜救人員繼續前幾天施行的爆破作業,以進入搜救。

星期一(1月23日),距離大利豪華郵輪「協和號」發生事故已經十天,搜救行動仍在繼續。乘著小艇的搜救人員想進到翻沉在水裡的「協和號」,不過卻被大量殘骸阻擋。搜救人員只好引爆炸藥,來炸出新的通道。

意大利海軍布索內拉(Alessandro Busonera)描述現場的情況。

布索內拉:「到目前為止,我們進行了12次爆破,炸出能進到郵輪裡面的不同通道。這樣我們的潛水小組可以持續搜索任務,尋找失蹤的人或遺體。」

星期天搜救人員找到了第13具遺體,根據記錄,還有20人下落不明。不過有民眾稱,自己的家人也搭乘「協和號」,不過官方記錄卻沒有她的資料。意大利官員擔心有乘客登上「協和號」卻沒有登記,可能會使官方無法查清實際的失蹤人數。

目前,「協和號」事故的責任歸屬還在調查中。船長斯凱蒂諾(Schettino)面臨「過失殺人罪」以及「在所有乘客獲救前就棄船逃走」」兩項指控。他向法官承認郵輪開近岸邊時,太慢下令轉向,犯了航行錯誤。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