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创始人铁窗之内过生日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讯】1月21日(星期六)是互联网最大的文档共享网站MU(MegaUpload)创始人金•道克姆的38岁生日,他却在牢狱中度过这一天。前一天他与其他三名公司高管被指控违反了反盗版法而在新西兰遭到逮补,可能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金•道克姆,也叫金•施密茨(Kim Schmitz),常住在香港和新西兰。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起对MU的全球调查案。本周五,道克姆与其他3名公司高管一同在新西兰被捕,他们被控侵犯版权,令版权所有人损失超过5亿美元,他们则从中获利1亿7千5百万美元。

这四人将于下星期一出庭,他们可能会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他们遭到的指控包括阴谋侵权罪、敲诈勒索罪、洗钱罪,其中的两项罪名最高达20年的刑期。

事发前,有关美国国会提交的网络盗版法案的争执如火如荼,维基百科还通过暂停服务24小时来表达抗议,迫于庞大压力,美国国会于周五暂时停止了两项反网上盗版的立法辩论。
 
香港海关也配合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全球性执法行动,搜查了该集团在香港的办公室等地点,并冻结了超过三亿港元的涉案资产。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