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婴儿出院 出生体重0.27公斤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讯】在美国洛杉矶,有一个名叫梅琳达•星•圭多(Melinda Star Guido)的小女婴在娘胎里只待了6个月,就赶着出世,出生时体重大约只有0.27公斤(9.5盎司), 重量还不及一罐可乐,成为世界上最小的婴儿,但幸运的是,她在医生的细心照料下存活了下来,并于1月20日(星期五)出院回家了。

世界上最小的婴儿梅林达1月20日出现在洛杉矶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意味着她正式出院了。

梅林达母亲海蒂•爱巴拉:“我很高兴,孩子状况很好,比之前好多了。在医院里住了4个月半,我终于可以带她回家了。我十分感激。”

这位母亲对所有的医生和护士,以及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们表示感谢。

梅琳达于2011年8月30在南加州大学医院中心出生,比预产期提前了4个月(16个星期)降临到这个世界上,体重大约只有0.27公斤,全球出生登记处称她为世界上最小婴儿之一。

不过,在医生和护士的细心照料下,现在梅琳达的体重大约达到2公斤多一点(4.5磅),已经可以出院了。

医生瑞蒙纳生(DR. RANGASAMY RAMANATHAN)表示这是一个奇迹,他从事医生工作30年来,第一次可以给这样情况的一个婴儿出院。

医生瑞蒙纳生:“……奇迹不是每天都有的。”

虽然不能预期梅琳达今后的发育状况,但医生计划在今后的六年里继续观察她的成长。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