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九天尬鼓 阵头上映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0日电)导演冯凯电影处女作“阵头”,今天在男主角柯有伦率领片中演员与台中九天民俗技艺团携手表演鼓秀声中,以震撼人心的气势宣告电影正式上映

本片也是主持人陶晶莹和艺人李李仁夫妇破天荒首度同台演出,全冲着冯凯一句话和一瓶高粱,就阿莎力合体演出。

李李仁在片中饰演台中地方大哥,墨镜和一身劲装,还有名车加持,一幕帅气下车戏码迷倒一票女性,老少通吃。陶子听到后大力感谢导演把老公拍这么帅,在李李仁旁小鸟依人,笑称自己是演“大哥旁边的女人,金钱豹就是我本人。”她看好本片,直呼可破新台币5亿票房。

阵头”从去年12月起一路从西螺、台中、高雄、台东首映,最后在今天上映日回到台北。魏德圣、王彩桦、于美人、苏贞昌等各界名人看完后都感动大力推荐。冯凯的妈妈周游看了3次哭3次;台湾之光吴宝春也大力赞扬本片是热血而感人的电影。

“阵头”故事改编自台中九天民俗技艺团,九天透过鼓阵学习辅导中辍生,同时将台湾传统文化改头换面,跃上国际舞台。冯凯说,他爱这个在地的血泪故事,深深感动,“保证让观众又哭又笑的走出戏院”。

为了让电影真实呈现九天民俗技艺团的气势和毅力,冯凯一声令下,所有演员包括柯有伦、小鬼、林雨宣及吴勇滨等人,全都跟着九天军事化操练,一点也不马虎,甚至到台中九天宿舍Home Stay长达数月,演员一个也没喊累。

曾经是“星光甜心”的林雨宣更被操练成“筋肉黑人”,陶子看到她吓了一大跳,认不出来,直呼“这是谁?”柯有伦和小鬼更笑称本片没有女主角,只有3名男主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