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季SBL明星赛移师高雄

【新唐人2012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0日电)第9季超级篮球联赛(SBL)今天召开转播、行销协调会,会议中达成4方共识,除暌违3年的明星赛将确定首度移师高雄巨蛋举办外,也敲定未来3年转播将由ESPN负责。

今天会议包括7支球团代表、转播单位、行销窗口悍创运动行销及中华民国篮球协会,会议讨论内容包括明星赛举办地点,及迟迟未获全体球团签名的转播合约。

中华民国篮球协会理事长丁守中会后表示,这次会议过程平和、顺利,预计在2月25、26日登场的明星周,将由悍创全权负责,包括球员、球团交通、食宿都由行销公司负责,“票房收入篮协一毛都不会赚”。

篮协之前评估,明星赛南下高雄,光是场租、比赛奖金、球员出场费等相关成本,至少得支出新台币250万元;这次悍创释出利多,扬言所有比赛成本将全额吸收,也让本季SBL明星赛首度进军南台湾。

此次票房收入将由行销单位和球团拆帐,有部分代表反映,希望票价可弹性调整;丁守中笑说,SBL一张票可看3场比赛,最便宜的票(100元)光付冷气和灯光电费都不够,“这部分我们没意见,我们会全力配合、提供所需行政资源。”

今年明星赛将仿效NBA,希望以嘉年华形式呈现,比赛分成2天,2月25日将举办土洋大战,依照篮协版本,7位洋将及7名菜鸟新秀联手,对抗本土明星队;次日则是压轴明星赛,灌篮大赛、技术挑战赛以及三分球大赛则会穿插举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