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大赦 非法移民当局欲双赢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波兰宣布大赦非法移民,试图用这种方式让大约7千名移民成为合法的纳税人,实现移民和国家税收的双赢。

波兰宣布,符合条件的非法移民,通过申请,可以得到一个从今年1月1号开始,有效期为两年的居留证。拿到这种居留证之后,移民可以合法的工作。

根据大赦条件,所有在2007年12月20号以前抵达波兰的没有案底的非法移民,和所有2010年1月1号以前被拒绝的难民保护申请者,只要能够提供持续住在波兰的证明,就具备申请大赦的条件。

符合条件的非法移民,对即将拿到合法身份,开心不已。

来自乌克兰的非法移民莉莉亚:“我终于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合法生活了。我不用再躲来躲去了。因为害怕被抓,以前都不敢说自己的语言。”

波兰马佐夫舍省(Mazowsze)省长办公室外国人事务官桑切斯•佩瑞兹(Jacqueline Sanchez-Pyrcz)介绍,大赦的通知公布后,在两个星期内,该省就收到了将近1000份申请。

她说移民合法化,是把非法移民转为纳税人,给国家增加税收,也带来经济的增长。

波兰的非法移民大多来自乌克兰、白俄罗斯等东欧国家。这次预计有7千人符合大赦条件。

尽管波兰的失业率在12%左右,不过波兰是欧盟27国里,唯一没有受到2008-09年金融海啸冲击的国家。今年,这里的经济增长预计为4%。不断增长的房屋需求和主办2012欧洲足球锦标赛的准备工作,都给当地带来了大量的职位空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