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选 孔杰荣:台湾应骄傲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8日专电)总统马英九哈佛大学恩师孔杰荣今天表示,对台湾大选结果十分满意,认为这是一次台湾人值得骄傲的选举,透过这次大选,也将对中国大陆带来巨大影响。

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今天出席美中关系委员会(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States-China Relations)举办的布朗大学东亚政治系教授任雪丽(Shelley Rigger)专题演讲后,接受媒体访问。

谈及这次台湾大选,孔杰荣表示十分满意,认为这次大选结果显示民主进步党已经重新站起来,让台湾能走向政党政治;另一方面,这次大选很少买票、腐败事件出现,也反映台湾有能力进行和平、干净的选举。他认为台湾人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孔杰荣认为,更为重要的是,和2008年仅有少数人能绕过大陆官方的防火墙看到台湾选举结果不同,这一次许多大陆人透过推特(Twitter)、社群网站或是网路,看到了台湾选举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会对大陆带来巨大影响。

这次大选特别到台湾观选的任雪丽也认为,台湾是民主制度的成功典范,台湾民主发展已经对大陆人民带来影响。

而与孔杰荣看到民进党重新崛起不同,任雪丽对台湾团结联盟在政党票中,获得近10%的票数感到十分惊讶,也很意外并没有太多媒体或专家注意到这个问题。

任雪丽认为,台联成功站稳第3政党地位,甚至获得选民支持,背后代表的意涵值得探讨与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