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前进金奖 外国影评看好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8日综合外电报导)奥斯卡金像奖主办单位今天宣布,台湾的“赛德克.巴莱-彩虹战士”等9部电影通过最佳外语片第1阶段评选。外国影评人认为“赛”片扣人心弦,有望赢得部分评审委员青睐。

“赛”片美国发行商美国灰狗扬声娱乐公司(WellGo USA)在脸书上高兴宣布此消息:“我们超开心:奥斯卡金像奖公布‘赛德克.巴莱-彩虹战士’通过最佳外语片第1阶段。恭喜魏德圣导演,我们祝福你的电影,并等着24日公布最后入围名单。好兴奋!”

国外影评人彭德(Steve Pond)预测外语片第1阶段名单时,虽没有将“赛”片列入,不过评价颇佳。彭德说:“‘赛德克.巴莱’片长超长,也相当暴力。不过剧情扣人心弦,可能会吸引一些评审委员。”

彭德说:“这是一系列角逐外语片的片单中,我看的最后1部。我实在没法盯着萤幕4个半小时。”

“不过有名委员告诉我,虽然评审自己也挺害怕周六早上来场电影马拉松,却发现这部电影剧情强烈又刺激。他果然说对了。”

“这部电影是由吴宇森监制,他显然知道如何安排大规模动作场景。”他也赞赏饰演中年莫那.鲁道的男主角林庆台演技震撼人心。

彭德的9部片预测名单,有5部正确命中。

第1阶段入选名单是以“6加3”的形式选出。第1阶段评审团先选出6部片,美国影艺学院的外语片奖执行委员会再另选出3部片,避免有遗珠之憾。

网站Never Too Early Movie Predictions指出,片长4小时又25分钟的“赛”片很可能就是这个“超级委员会”所抢救的3部电影之一。

其他入选第1阶段的电影包括波兰片、以色列片、比利时片,以及甫拿下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伊朗片“分居风暴”(A Separation)。

奥斯卡之后会在纽约和洛杉矶另组外语片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将从20日至22日每天观看3部入选影片,最终选出5部电影。奥斯卡将于24日正式公布入围名单,于2月26日举行颁奖典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