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德克抢奥斯卡 再迈一步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8日专电)美国奥斯卡奖今天公布最佳外语片第一阶段名单,由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彩虹战士”与刚拿下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伊朗“分居风暴”等9部片通过,将选出5部入围影片。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美西时间2月26日在好莱坞的柯达剧院颁奖,今年共有63部来自全球各地的电影角逐最佳外语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审团今天公布了通过第1阶段的9部电影名单。

台湾导演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彩虹战士”与刚拿下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的伊朗“分居风暴”都通过了第1阶段的评选名单。其他入选的7部片分别来自加拿大、比利时、丹麦、德国、以色列、摩洛哥与波兰。

奥斯卡外语片评审团从去年10月中到今年1月13日,密集观看所有参赛的63部外语片,并从中选出6部外语片,再外加3部,一共有9部片通过今年奥斯卡外语片的第1阶段评审。

奥斯卡奖主办单位指出,这9部外语片将再透过从纽约与洛杉矶邀请来的特别评审团,以每天观看3部片的方式,选出最后5部入围奥斯卡外语片的电影。

奥斯卡奖主办单位将于1月24日宣布入围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