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捕鲸爆冲突 3示威者受伤

【新唐人2012年1月18日讯】(中央社雪梨18日法新电)反捕鲸组织海洋守护协会(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今天表示,日本捕鲸船和反捕鲸人士在公海爆发冲突,日方船员丢掷鱼钩和竹竿,导致3名示威者受伤。

海洋守护协会表示,2名伤者肩膀遭铁钩击中,另1人脸部2度被长竿打到。该协会每年都会派船尾随骚扰日本捕鲸船队。

根据海洋守护协会,事发地点在南极洲莫森半岛(Mawson Peninsula)以北约300海里处。“第2勇新丸”鱼叉捕鲸船在南海尾随“史蒂夫厄文号”(Steve Irwin)。

船长华森(Paul Watson)在协会官网表示:“我们的小船试图要让紧跟史蒂夫厄文号的第2勇新丸号减速。”

他说,美国人瑞斯(Brian Race)在冲突中脸部2度遭竹竿击中,鼻子和右眼上方都挂彩。

有线电视频道动物星球(Animal Planet)摄影师、南非人柏格(Russell Bergh)右手臂和右肩也遭铁钩打到瘀青。法国摄影师柯里特(Guillaume Collet)右肩和手臂也遭鱼钩击伤。(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