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成立首个民间智库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广东“南方民间智库”获得大陆民政部门注册批准,日前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广东首个民间智库,目前有57名各行各业成员,将以网路问政、与官员见面等方式,为广东党委政府当智囊。

南方民间智库的滥觞是在2009年4月3日,当时广东省委书记江洋与南方都市报等12位民间人士讨论珠三角发展时明确提出,要让民间智库提升广东的软实力。

南方民间智库官方网站介绍,智库在2009年11月1日首届“潮涌珠江-广东网民论坛”上正式宣告成立,首批15位成员入选,随后在2011年2月27日成立专家委员会,成为智库的学术指导机构,决策重大事项。

人民日报指出,南方民间智库成员包括知名网友、专家学者、政府及事业单位研究人员、自由职业者等,还包括上千名活跃的参与者。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张东明表示,智库的任务是用理性的思想观察、分析公共事务,对经济和重大社会现象进行专业化的权威解读,对未来走势进行科学的预测,直至提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从而当好广东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参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