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王授法国总统金羊毛勋章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1月16日,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授予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尔科齐金羊毛勋章,以表彰法国在反恐行动上对西班牙的帮助。

除了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和法国总统萨尔科齐,索菲亚王后和飞利浦王储也参加了授勋仪式。

卡洛斯国王把金羊毛勋章授予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是因为他对平息西班牙和法国边境的巴斯克地区的埃塔恐怖组织行动中的贡献。

卡洛斯国王说:“鉴于您为结束恐怖暴力,在我们两国之间建立了最大规模的,强有力的,高效的政治,法律和警界的联盟,我们感谢您作为我们伟大而友好的邻邦的领导者,不遗余力地促进两国在各方面的合作,特授予您金羊毛勋章。”

金羊毛勋章又称金羊毛骑士团勋章,是由勃艮第公爵菲力浦三世于1430,为庆祝他与葡萄牙公主伊莎贝拉大婚而建立的,从那时起,已经有1200名皇室成员和政治人物获得过此金质配链。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回谢了西班牙国王。

埃塔组织曾经是笼罩巴斯克地区的最大恐怖集团,用枪机和炸弹杀死过800余人。2011年10月,他们宣布解除武装并呼吁西班牙和法国政府与之谈判解决冲突。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