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触礁邮轮 成生态定时炸弹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讯】(中央社意大利吉格里奥岛16日综合外电报导)歌诗达协和号(Costa Concordia)邮轮在意大利拥有独特天然美景的区域失事,如今天气转坏加上海面波涛汹涌,失事邮轮引发环境灾难的疑虑升高。

托斯卡尼区(Tuscany)吉格里奥岛(Giglio Island)首长欧泰利(Sergio Ortelli)说:“这是个生态定时炸弹。”风景如画的吉格里奥岛是歌诗达协和号豪华邮轮13日撞上海底岩礁并倾覆的地点,当时邮轮上有4200多名乘客与船员。

欧泰利说,邮轮上有2380吨燃料。他说:“这是继人命之后的第2个最令人担忧事项。”同时,工作人员开始施放拦油索。

歌诗达邮轮公司(Costa Cruises)董事长兼执行长佛熙(Pier Luigi Foschi)说,在意大利西岸外海触礁并倾覆的邮轮上有2300公吨的燃料,不过目前尚未看见有燃料外泄的迹象。

佛熙在记者会上说,像是歌诗达协和号这种邮轮,没有“安全问题”。

佛熙哽咽表示,这起意外造成至少6人罹难,可能会对公司的订位造成影响。

他说:“我们有100万名忠实客户。…这会对我们造成冲击,不过我们希望能够重拾顾客信心。”(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