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邮轮船身过大 安全大隐忧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6法新电)失事的意大利豪华邮轮歌诗达协和号船身大到足以设置游泳池和餐厅;然而,专家指出,体积过于庞大可能造成紧急疏散和救援工作的困难。

法国船长协会(French Association of Ship Captains )会长罗伊柔(Jacques Loiseau)说:“我突然想到这艘邮轮船身太大可能是个大问题。”

他指出,船长协会通常都会定期提醒业者注意这种大型船只可能遭遇到的危险。“即使在最佳的情况下,如此巨大的船身一旦失事,你绝对没办法救出每一个人。”

11万4500吨的歌诗达协和号(Costa Concordia)13日晚间在托斯卡尼的吉格里奥岛(Giglio)邻近海域撞上礁石搁浅,随后进水倾覆。

这艘豪华邮轮船身全长290公尺,宽38公尺,发生船难时载有大约4200名旅客和工作人员。失事已造成6人丧生,仍有十余人失踪。

歌诗达协和号还不是全球最大的现役邮轮。有的邮轮大到可以搭载6000名乘客和2000名工作人员。喜爱搭乘邮轮的人越来越多,旅行社通常会选择载客量更大的邮轮。

然而,这种现象让相关当局愈来愈感到忧心。20国组成的北大西洋海岸巡防队论坛(North Atlantic Coast Guard Forum)最近发表文件指出:“邮轮载客人数大幅增加,带来了安全方面的新问题。”(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