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号”黑匣子分析中 船东称邮轮安全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星期一(1月16日),发生搁浅意外的豪华邮轮协和号”船东出席记者会,坚持邮轮本身的安全性没有问题。目前,意大利当局证实已找到第六具遗体,并请来专门探测洞穴的专家团队前来相助。此外,可能记录关键证据的黑匣子已经找到,正在进行分析作业。

协和号”所属的歌诗达邮轮公司首席执行官福斯基(Pier Luigi Foschi)出席记者会,他表示船长的行为违反了公司规定,导致事故发生,并说公司本身也是受害者,不过他还是说,一切等待调查的结果。

福斯基还说,“协和号”本身没有安全问题,他坚称公司绝对没有对邮轮安全的维护打折扣。

福斯基:“虽然有经费的压力、虽然我们在全球基础上竞争,我的公司与团队,我们从来没有对安全、船上防护甚至产品质量指示要削减经费。”

此外,第一支由20人组成的洞穴专家团队,星期一(1月16日)抵达“协和号”的搁浅地点吉利奥岛,他们使用专业器材,协助在半沉没的“协和号”内部进行搜救。

一直在现场搜寻生还者的意大利消防队,当天找到了第六具遇难者遗体。不过由于船身滑动,中午前救援人员一度被迫停止搜救。

海岸警卫队表示,潜水员希望找到下落不明的16人,此外潜水员找到的“协和号”黑匣子正在分析中,将有助于当局确认细节,并了解船长的行动。

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马里尼(FILIPPO MARINI)说,船长舒迪诺(Schettino)严重低估了事故的严重性。马里尼还说,目前有民事与刑事部门将对事件细节加以重建,以厘清案情。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