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站铁路员工勾结黄牛 发财“有道”

【新唐人2012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报导)无票也能进站上车!这并非天方夜谭,正当新年返乡潮如火如荼的时候,一条“发财秘道”也应时开启。

据《新京报》1月16日报导称,日前有记者暗访杭州南站,发现有“黄牛”勾结铁路员工倒卖火车票,甚至私带无票旅客进站上车。

报导说:在杭州火车南站售票厅门口,一位自称“吴大姐”的妇女对记者表示,只要交100块钱,就能帮忙进站上车。记者提出乘坐中午从杭州南到南昌的K1185次列车。“吴大姐”电话联系好站内接应人。

11时左右,一个穿着铁路制服、别着“客票检查”红袖章的青年男子带领记者进了候车厅,径直走进“母婴、军人候车室”,带记者打开通往月台的门,并提示若碰到列车员要查票,只要说“上车补票”就没问题。记者按照他所说的,果然顺利上车。

“吴大姐”表示,收来的钱,和火车站三七分成,自己得三成。在给火车站的钱中,负责带领的工作人员、进站口查票的人等都有份。并称, “火车站的领导知道这件事,但有没有参与分成不清楚。”

和“吴大姐”一起做“生意”的有三人,来自江西等地,每个人在火车站都有两三个联系人帮忙接送客。“吴大姐”表示,整个“接送客”持续半个多月,年前从腊月十五一直做到腊月二十八,春节回来接着做到初八,整个返乡运输期间,每个人至少能做两三百个“生意”。她还说:“做了这么多年,和车站的人都是老交情了。”那位元带记者进站的工作人员也称,与“吴大姐”是朋友关系,已认识多年。

与“吴大姐”一起的张姓男子表示,由于今年实行火车票实名制,周边倒票的少了,但他们的生意更好做了。“买不到票的太多了,尤其是农民工,花100块钱上车远比去买汽车票划算,所以随便问问就能揽到活。”

“我们还找关系帮忙订民工团体票。”“吴大姐”说,在今年民工票紧张的情况下,来求他们的企业很多。光她一个人今年就帮忙订出去3000多张,一张票收50元钱的服务费,这笔钱也与火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分。

目前,已查实,“客票检查”红袖章的青年男子为铁路保安人员郑某,“吴大姐”为湖南籍无业人员。郑某已被行政拘留,对吴某正在追查中。

据大陆铁路内部人士说,铁路员工勾结黄牛趁节打劫、高价倒卖火车票一直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久治不愈,可谓已病入膏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