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促中东各国接受政治变革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1月15日(星期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黎巴嫩举行的政治改革会议上,敦促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停止暴力镇压抗议民众,并表示,阿拉伯世界“旧的”王朝和“一人统治”已经走到了尽头,中东各国应接受政治改革。

潘基文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屠杀抗议民众,是一条死胡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停止杀害你自己的人民。暴力镇压是一条死胡同…..变革的风潮不会停息,在突尼斯点燃的火焰不会暗淡下去。”

据联合国统计,叙利亚的暴力镇压已造成5000多人被杀害,卡塔尔的埃米尔首次建议派遣阿拉伯军队到叙利亚,制止杀戮。

潘基文还表示,阿拉伯世界的革命显示,人民不再对个人独裁满意。他敦促中东其它各国接受政治变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很久以来阿拉伯人只能作为在旁一旁观看欧洲,亚洲和非洲其它国家推翻了暴政。他们问道:为什么不是我们?为什么在人类潜能如此深厚的地方这样缺乏民主? 现在你们的时代已经到来。”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