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菲永:评级下调的时机不佳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讯】星期六(1月14日)法国总理菲永(Francois Fillon)表示法国信贷评级遭到调降影响并不严重,并表示将不会改变政策。

总理菲永表示,标准普尔决定(Standard &Poor’s decision)取消法国的三A信贷评级是不合时宜的。因为法国已经采取果断行动遏制其公共开支。

菲永表示降级是一个警告,但坚持认为,信用评级机构并不制定法国政策。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决定是意料之中的,但我们知道时机不佳,因为投资者们开始认识到欧元区国家做出的努力。”

虽然外界认为调降评级对萨尔科奇竞选连任是一个难堪,但菲永表示评级调降并不严重。他说,标准普尔的评级一共有21级,法国过去是第21级,现在是第20级。他还指出,法国的评级依然位居世界最佳之列,并与美国平级。

菲永表示现阶段没有理由采取额外的紧缩措施,因为预算已经打出了冗余。

他表示:“法国是一个安全的国家,一个投资者们有信心并可以一直信赖的国家。评级机构是有用的晴雨表,但它们不制定法国的政策。”

欧盟货币与经济事务委员雷恩也批评了标准普尔下调欧元区9个国家的信誉评级的作法。他认为此举“没有连贯性”,因为欧元区已采取“果断行动”以结束债务危机。

星期五,欧元区17国有9国的信评遭到标普调降。法国与另外4国信评都调降1级,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与赛普路斯调降2级。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信评没有变动。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