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选会:马吴当选正副总统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4日电)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委张博雅今晚宣布,第13任总统副总统选举投票率74.38%,由中国国民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及吴敦义当选。

张博雅晚间在中央选情中心表示,第13任总统副总统及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在晚间9时54分开票完毕,第13任总统副总统选举有效票数,投票率74.38%,由中国国民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吴敦义当选。

张博雅表示,区域及原住民立法委员选举投票率74.72%,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选举投票率74.33%。

中选会统计,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应选名额为113席,国民党拿下64席,民主进步党拿下40席,亲民党3席,台湾团结联盟3席,无党团结联盟2席,无党籍及未经政党推荐者1席。

中华民国第13任总统副总统选举与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今天首次合并举行,也是5都改制后第1次举行的中央公职人员选举,中选会将在19日召开委员会议审定后公告当选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