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选民归队 王廷升突围胜选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14日电)第8届花莲区域立法委员选举今天顺利完成开票作业,国民党候选人王廷升一路受到民进党赖坤成和无党籍张智超的夹击,最后在蓝营选民归队支持下,艰苦突围获得胜选。

花莲区域立委席次仅1席,但这次选战泛蓝阵营爆出兄弟阋墙之争,同属泛蓝阵营的张智超,在花莲县长傅崑萁挹注所有资源的力挺下,从选战开打之初,就以王廷升为主要目标全面猛攻。

赖坤成阵营也把王廷升列为主要对手,以立法院的问政成绩猛攻王廷升,并倾全力拉拢浅蓝中间选民,企图扩大绿营票源。

王廷升在张智超和赖坤成两大阵营的夹击下,一路挨打陷入苦战,尤其是面对张智超阵营瓜分泛蓝票源的威胁下,王廷升阵营危机感更重,导致王廷升阵营全面密集进行组织动员,降低张智超瓜分票源的伤害。

泛蓝选民在面对王廷升和张智超两个阵营相争不下的僵局时,许多选民不愿表态,也不像以往会主动帮忙拉票,结果让选情更加扑朔迷离,也加深王廷升阵营紧张的情绪,而更加全力巩固基本票源,终在今天开票开出佳绩以5万7,557票,得票率44.7111%当选花莲县选区立委。

王廷升阵营分析后认为,泛蓝阵营这次虽然出现分裂投票的情形,但支持国民党的选民在最后关头归队,应是王廷升胜选的最主要原因,而王廷升的超高得票数显示,不仅基本盘全数出动投票,甚至还包括浅蓝的中间选民也投票支持。

至于赖坤成从台东转战花莲,得票数3万3,326票,得票率25.8881%,也大致维持民进党的基本盘,并未出现明显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