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選民歸隊 王廷升突圍勝選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4日電)第8屆花蓮區域立法委員選舉今天順利完成開票作業,國民黨候選人王廷升一路受到民進黨賴坤成和無黨籍張智超的夾擊,最後在藍營選民歸隊支持下,艱苦突圍獲得勝選。

花蓮區域立委席次僅1席,但這次選戰泛藍陣營爆出兄弟鬩牆之爭,同屬泛藍陣營的張智超,在花蓮縣長傅崑萁挹注所有資源的力挺下,從選戰開打之初,就以王廷升為主要目標全面猛攻。

賴坤成陣營也把王廷升列為主要對手,以立法院的問政成績猛攻王廷升,並傾全力拉攏淺藍中間選民,企圖擴大綠營票源。

王廷升在張智超和賴坤成兩大陣營的夾擊下,一路挨打陷入苦戰,尤其是面對張智超陣營瓜分泛藍票源的威脅下,王廷升陣營危機感更重,導致王廷升陣營全面密集進行組織動員,降低張智超瓜分票源的傷害。

泛藍選民在面對王廷升和張智超兩個陣營相爭不下的僵局時,許多選民不願表態,也不像以往會主動幫忙拉票,結果讓選情更加撲朔迷離,也加深王廷升陣營緊張的情緒,而更加全力鞏固基本票源,終在今天開票開出佳績以5萬7,557票,得票率44.7111%當選花蓮縣選區立委。

王廷升陣營分析後認為,泛藍陣營這次雖然出現分裂投票的情形,但支持國民黨的選民在最後關頭歸隊,應是王廷升勝選的最主要原因,而王廷升的超高得票數顯示,不僅基本盤全數出動投票,甚至還包括淺藍的中間選民也投票支持。

至於賴坤成從台東轉戰花蓮,得票數3萬3,326票,得票率25.8881%,也大致維持民進黨的基本盤,並未出現明顯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