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又传重症 开春恐流行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3日电)中南部再度传出肠病毒71型的重症案例,2个1岁多的病童现在状况稳定。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担心,疫情从去年延烧过冬到新年,今年开春后,恐怕会肠病毒大流行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今天说,1998年肠病毒71型大流行时,病例是在3月开始增多,5月达到高峰,去年入冬之后,其他型别的肠病毒病例减少,唯独肠病毒71型疫情并未趋缓,重症案例不断传出,像是大流行前的征兆。

他说,肠病毒71型已3年多未曾大流行,3岁以下的婴幼儿大多未曾感染,预估今年3到4月会有一波大规模流行,家有婴幼儿的家长应小心防范。

疾管局今天公布新增2例肠病毒71型重症个案,为居住台中市的1岁7个月及台南市的1岁3个月男童,分别于2、5日出现发烧、口腔水泡、手脚红疹感染症状,及时被送往大医院救治,已脱离险境,状况稳定。这2名孩子曾接触家中年纪较大的肠病毒病童,可能是幼童间相互传染。

疾管局监测资料显示,去年共计57例肠病毒71型重症个案,其中3名幼儿不幸死亡。今年出现这2个重症个案,显示肠病毒71型威胁仍持续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