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含氯恐伤肺 类轻微气喘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12日路透电)根据1项国际研究,在含氯室内泳池训练的游泳好手,肺部会发生变化,情况与轻微气喘患者类似;尽管如此,尚未有证据证实这些肺部变化会导致急性气喘。

研究对象为23位加拿大游泳菁英选手、10位轻微气喘患者与10位没有气喘的健康人士,平均年龄为21岁,法国与加拿大研究人员将3组受试者的肺部组织与呼吸测验加以比较。

法国第二里耳大学卫生与法学院(Lille 2 University of Health and Law)包格特(Valerie Bougault)领导的研究团队发现,这些游泳好手的肺组织样本免疫细胞数量是健康人的6倍,数值和轻微气喘患者类似。

包格特写道:“长期密集在室内含氯的泳池进行训练,会造成呼吸道变化,肺部情形与轻微气喘病患类似。”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过敏及临床免疫学期刊”(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此外,游泳好手和气喘患者的肺部也出现疤痕组织,健康的非选手肺部则没有这个情况。

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法语鲁汶天主教大学(CatholicUniversity of Louvain )毒物学家柏纳(Alfred Bernard)说:“这项研究首次提供直接证据,显示在添加氯的泳池游泳会造成呼吸道受损。”(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