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核厂附近儿童血癌风险高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巴黎11日路透电)法国卫生与核安全专家研究发现,住在法国核电厂附近的儿童,罹患白血病的案例是住在其他地区儿童的2倍。

研究发表在“国际癌症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不过这份研究却未能建立居住核电厂附近与较高白血病风险间的因果关系。白血病是1种血液的癌症,俗称血癌。

法国国家卫生研究院(INSERM)进行研究发现,2002年至2007年间,居住在法国19座核电厂周围半径5公里的儿童,有14名15岁以下小孩诊断出白血病。

这项比例是法国全国其他地区的2倍。这些地区同时期诊断出的病例共2753例。

INSERM与法国辐射防护暨核子安全研究所(IRSN)自1990年就进行类似研究,但在此之前从未发现住在核厂附近儿童有较高的罹患白血病风险。

不过1份去年发表的英国研究指出,没有证据显示居住在核电厂附近儿童有较高的白血病风险,这份研究期长达35年。(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