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核廠附近兒童血癌風險高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巴黎11日路透電)法國衛生與核安全專家研究發現,住在法國核電廠附近的兒童,罹患白血病的案例是住在其他地區兒童的2倍。

研究發表在「國際癌症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不過這份研究卻未能建立居住核電廠附近與較高白血病風險間的因果關係。白血病是1種血液的癌症,俗稱血癌。

法國國家衛生研究院(INSERM)進行研究發現,2002年至2007年間,居住在法國19座核電廠周圍半徑5公里的兒童,有14名15歲以下小孩診斷出白血病。

這項比例是法國全國其他地區的2倍。這些地區同時期診斷出的病例共2753例。

INSERM與法國輻射防護暨核子安全研究所(IRSN)自1990年就進行類似研究,但在此之前從未發現住在核廠附近兒童有較高的罹患白血病風險。

不過1份去年發表的英國研究指出,沒有證據顯示居住在核電廠附近兒童有較高的白血病風險,這份研究期長達35年。(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