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多有钱 政坛钜富比一比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竞逐共和党总统提名的裴利(Rick Perry)指出,在党内领先群雄的政治劲敌罗姆尼(Mitt Romney)“或许是史上最富有的美国总统宝座竞争者之一”。

与绝大多数美国人相比,身家估计约2亿5000万美元的罗姆尼的确非常富有。

罗姆尼拒绝公布最新纳税申报书,难以正确估计罗姆尼财产。不过根据研究机构Wealth-X战略执行副总裁佛里曼(David Friedman),罗姆尼的财力能排近美国前3140大富豪。

也就是说,担任私募基金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执行长时赚取大笔财富的前麻州州长罗姆尼比平均美国人富有2000倍。

这表示罗姆尼是史上最富有的总统宝座竞争者之一吗?或许吧。那他是最有钱的总统宝座竞争者吗?差远了。

根据Wealth-X,子继父业的“富比世”集团接班人史帝夫•富比世(Steve Frobes)1996年和2000年挟带至少4亿5000万美元家产竞逐共和党提名。

不过,和1992年、1996年独立参选的资讯科技大亨裴洛(Ross Perot)相比,富比世也相形见绌。裴洛身价高达39亿美元。

若进一步回溯历史,会发现罗姆尼的家产和美国开国先贤差不多。

根据24/7华尔街2010年研究,美国国父、第1任总统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在美国首都附近的佛南山庄(Mount Vernon)拥有800英亩上好农地,在今天相当于拥有5亿2500万美元资产。

第3任美国总统、种植园主杰佛森(Thomas Jefferson)的财富与罗姆尼大约并驾齐驱。

从未继承家族财富的甘迺迪(John F. Kennedy)甚至拥有等同今天约10亿美元资产。

尽管在美国从政与财力可谓相辅相成,在大萧条后罗姆尼的财富却与紧缩度日的全美人民格格不入。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tiy)政治学者温特斯(Jeffrey Winters)说:“财富问题加剧,人民的痛苦是否得到广泛承担也成为尖锐的议题,占领运动正是这种愤怒的象征。”(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