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选举将近 蓝绿橘最后冲刺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温贵香、苏龙麒台北12日电)立法委员选举将近,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洪秀柱说,保守估计可拿下60席;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说,可望斩获50席;亲民党则自估可攻下10席。

洪秀柱受访时表示,目前选情稳定,立委选举保守估计可拿下60席,国民党在国会应可微幅过半。国民党在区域立委约可获44席,不分区可望拿下16席。

不过,她说,60席是最保守估计,国民党希望能有更好成绩。

柯建铭则说,民进党可望拿下50席,区域立委估33席,不分区立委17席,选情审慎乐观。

他分析,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发挥“母鸡带小鸡”效果,且近来提出大联合政府,让总统与立委合并选举选情看涨。

亲民党发言人赖岳谦表示,不分区立委政党票部分,亲民党预估可突破百万票,目标放在拿下4到5席不分区立委;区域立委部分,好几席都有极高的当选机会。

他说,亲民党预估在区域与不分区立委可共拿下10席,未来不仅可在立法院成立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未来加上与无党团结联盟、无党籍合作后,可望有10几席,在立法院促成第3声音,让朝野协商更透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