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再现假鸡蛋 长食影响健康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近日,广东及山东等地区,又出现了化学原料制成的“假鸡蛋”。根据专家介绍,如果长期食用假鸡蛋,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危害。但是不法商贩们在暴利的驱动下,造成假鸡蛋屡禁不止。

大陆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特聘专家董金狮表示,假鸡蛋是化工原料加食品添加剂制成的。

质检总局专家董金狮: “海藻酸钠在水里边搅拌,加热以后,和我们的蛋清特别像。他就会用柠檬黄加进去,模拟蛋黄。也就是蛋黄、蛋清和蛋壳,都可以通过化学的方式来模拟,进行合成。”

董金狮先生表示,制作假鸡蛋的材料,属于限制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因此对人体健康有伤害。

质检总局专家董金狮: “长期摄入的话,会造成胆结石、肾结石、便秘,这些疾病,而柠檬黄作为食品添加剂是允许的,但是吃的多了,会对神经系统有刺激作用,比如说会导致神经兴奋,导致多动症。对婴儿,小孩的影响会比较大一些。”

制作一个假鸡蛋最多5分钱,而真鸡蛋售价5毛,十倍的暴利导致假鸡蛋屡禁不止。

质检总局专家董金狮: “这里面有利益的驱动,也有监管的漏洞。”

那麽如何识别假鸡蛋呢?假鸡蛋外表更加干净,均匀,没有腥味,摇动起来声音更响,在炒菜过程中很难凝固。这几个特点可以帮助您分辨真假。

相关文章
评论